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福建泉州:用雙腳丈量城市 感受“海絲”古城魅力
2019-12-02 19:4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徒步愛好者們穿越于古城西街(12月1日無人機拍攝)。新華網 王雄 攝 飛手 林楷煜

  新華網福州12月2日電(王雄)12月1日,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動在泉州府文廟廣場鳴鑼開走,來自全國各地的5000名徒步愛好者齊聚刺桐古城,用雙腳丈量城市,探尋古城脈搏,感知古城風味。

  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聯動項目與“全民健身活力中國”係列賽事活動之一,本次徒步活動以泉州古城文化為軸心,設計了六大主題場景,5000名參與者分別經6公里、15公里、30公里、50公里四條路線穿越于泉州古城200多條古巷,沿途可欣賞火鼎公婆、拍胸舞、南獅五祖拳、泉州北管、籠吹等特色民俗表演。

  泉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也是全國首個“東亞文化之都”。宋元時期,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的泉州港盛極一時,無數東西方商船日夜往來,留下了“漲海聲中萬國商”“市井十洲人”的繁華圖景。

  本屆活動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泉州古城保護發展工作協調組辦公室、泉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泉州市體育局、鯉城區人民政府、泉州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辦。

  12月1日,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動開走,吸引了全國各地的5000名徒步愛好者參與(無人機拍攝)。新華網 王雄 攝 飛手 林楷煜

  徒步愛好者們行經泉州清凈寺(12月1日無人機拍攝)。新華網 王雄 攝 飛手 林楷煜

  徒步活動沿線設置了拍胸舞等特色民俗表演。新華網 王雄 攝

  徒步愛好者每至一處打卡點,志願者們都會為其蓋章打卡。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徒步愛好者在泉州清凈寺前合影留念。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一名小孩騎在大人的肩上參與徒步,甚是引人注目。新華網 王雄 攝

  活動期間,泉州市公安局特別設置了反詐防騙宣傳處,讓參與徒步的群眾了解更多防詐知識。新華網發(林楷煜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529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