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天裏,用力奔跑
2019-02-14 08:30:1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啟程返鄉到出發返城,拉桿箱的聲音在大街小巷響起,春節假期後,列車車廂再次被填滿。此時此刻,多少遊子踏上征程,多少身影追夢遠方。

  新年新氣象,無數人又翻開了新的奮鬥篇章。在安徽阜陽,節後返程的旅客與送站的親人依依不舍;在江蘇金湖,求職者在新春用工招聘會現場摩拳擦掌;在河北灤平,扶貧幹部早早來到會議室部署工作……和圖片中的人們一樣,全國各地的勞動者、奮戰各行業的追夢人,經歷了短暫的休整後,在前進路上重整精神、奮力奔跑。不管亂雲飛渡、風吹浪打,只要夢在眼前、家在身後,奮鬥的腳步就不會停歇,拼搏的力量就不會枯竭。

  對更多人來説,互道一聲“開工大吉”,既是“一年之計在于春”的提醒,也是“草木蔓發,春山可望”的希冀。春天是新的開始,預示著新的希望。場面火爆的本地招聘會上,新職業新崗位吸引不少求職者,它告訴人們:夢想和家鄉絕不是反義詞;人頭攢動的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科技館裏,文化休閒、讀書學習蔚然成風,培育著茁壯成長的精神氣質;熱氣騰騰的春節黃金周裏,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首破萬億元,企業商家喜迎“開門紅大禮包”。希望在哪裏?其實,希望就在無數人奮發向上的精氣神裏,就在節節攀升的文明素養上,就在蓬勃向上的時代進步中。闊步新的征程,把握新的機遇,我們就能書寫新的輝煌,創造新的偉業。

  在山東青島的一處農貿市場路口,一家餐館門口貼著“風起雲湧旺年至,勢不可擋開門紅”的大紅對聯,門裏門外是幹勁滿滿的身影。來自普通人的願景,折射出這片土地上人們自強不息、奮鬥不止的姿態。時間鐫刻嶄新的年輪,歲月記錄前行的足印。新的一年,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用力奔跑,不負春光。 (盛玉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用奮鬥托舉健康中國
    奮鬥的年代,所有的奮鬥者都是時代的脊梁。我們向醫學工作者致敬,也將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奮鬥,一起期待更多更挺拔的脊梁,托起人民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2019-01-24 08:51:25
  • 于無聲世界,用奮鬥發聲
    面對生活中的坎坷和困難,始終保有一份樂觀,始終堅持腳踏實地,就像他們送貨時走過的千百裏路。
    2019-01-17 08:55: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41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