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荊門二季度集中簽約50個重大項目 合同金額220.97億元
2020-07-10 14:2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荊門市“聚荊門、贏未來”二季度集中簽約暨“以商招商和存量招商”專場簽約活動現場

  新華網武漢7月10日電(連迅 劉婷婷)湖北荊門市日前舉行“聚荊門、贏未來”二季度集中簽約暨“以商招商和存量招商”專場簽約活動,法麥克斯農業裝備制造項目、京山農副産品電商産業園項目、揚州巨邦化工項目等50個重大項目通過現場和線上方式相繼簽約,合同總金額220.97億元。

  本次簽約的揚州巨邦化工項目計劃投資12.6億元,利用荊門石化煉油副産品混合芳烴以及盈德氣體富余的氫氣為原料,建設10萬噸/年加氫裝置、20萬噸/年雙氧水裝置及50萬噸/年甲苯、二甲苯深加工項目。項目全部建成達産後,預計年産雙氧水(27.5%)20萬噸、年産甲基環己烷3萬噸、環己烷5萬噸、異丙醇4萬噸、甲苯12.5萬噸、二甲苯12萬噸,可實現年産值40億元。

  揚州巨邦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經營醫藥中間體助劑和環保油墨助劑的化工企業。公司總經理高飛説,荊門市營造的良好營商環境、各級各部門務實踏實的工作作風及荊門人民開放包容和勤勞勇敢的民風吸引了企業前來落戶。“作為項目的投資建設方,我們將嚴格按照協議要求,積極推進各項工作如期落實,確保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産、早見效。”

  荊門市市長孫兵説,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讓荊門市招商引資工作遭遇“大考”。荊門市積極應變,創新招商引資方式方法,大力推行“不見面”招商,招商引資呈現逆勢而進的發展態勢。上半年,全市新簽約項目277個,投資額960.61億元。其中以商招商和存量招商項目109個,佔新簽約項目總數的39.4%;投資額315.75億元,佔新簽約項目總投資的32.9%。這些項目簽約落地,為全市打好打贏疫後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奮力實現“雙勝利”打下堅實基礎。

  “今天的項目數量,就是明天的經濟總量。”孫兵表示,荊門將結合全市産業布局,充分發揮比較優勢,進一步繪制完善産業鏈招商地圖和行動路線圖,深耕重點區域,確保招商引資力度不減、熱情不降、簽約不斷。荊門市正大力弘揚“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精神,全力服務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推動簽約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産、早見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622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