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新三板精選層打新火爆 專家建議避免扎堆集中申購
2020-07-04 16:5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4日電  題:首批新三板精選層打新火爆 專家建議避免扎堆集中申購

  新華社記者姚均芳

  “頂格申購卻未中簽”“申購100股成功中簽”……3日晚,首批新三板精選層打新中簽結果從投資者中陸續傳出。總體來看,投資者認購異常踴躍,中簽率相對較低。專家表示,這表明新三板挂牌企業得到市場認可。未來兩周還將有24家擬挂牌精選層企業公開發行股票,建議投資者做出合理的資金分配和投資決策,避免扎堆集中申購。

  據了解,首批2家精選層打新企業是艾融軟件和穎泰生物,是最先通過精選層審核的企業。2家企業于7月1日啟動股票網上公開申購。

  為何會出現頂格申購卻未中簽而申購100股成功中簽的情況?全國股轉公司中介業務部總監賈忠磊指出:“這主要是由于當某只股票認購異常火爆的情況下,配售機制會向中小投資者傾斜,增加中小投資者獲配機會。”

  以首批申購的艾融軟件為例,網上發行僅為211萬股,但投資者首日參與認購極其踴躍,網上獲配比例低于千分之一,導致大部分投資者按照配售比例計算出的獲配數量不足100股。這種情況將會産生大量的零股。于是,按時間順序的二輪配售將成為該股票的主要配售方式。此時,將不再考慮投資者的認購資金體量,而是採取“先到先得”的方式向投資者配售股票。

  首批精選層打新的火爆狀況顯示,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後,新三板挂牌企業獲得更多的市場關注,對投資者的吸引力明顯增強。那麼,後期還會延續一股難求的情況嗎?

  “艾融軟件一股難求主要是由于企業公開發行股票量較少,且首批打新企業受到的市場關注度高,很多投資者在‘試水’找感覺。今後兩周,將有24家擬挂牌新三板精選層企業陸續發行股票,投資者也會隨著市場情況調整投資行為,市場會變得更加理性。”賈忠磊説。

  專家建議,參與新三板公開發行股票認購要堅持價值投資的理念,做出合理的投資決策。同時關注後續發行安排,做好自身資金在個股之間的合理分配,避免扎堆集中申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9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