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發現罕見的大面積華南五針松天然古樹群落
2020-05-09 10:5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9日電(記者席敏)技術人員近日在湖南南山國家公園進行自然資源調查時,發現大面積集中連片華南五針松天然古樹群落。這是迄今為止在湘西南地區發現的面積最廣、株數最多的華南五針松天然古樹群落,在湖南范圍內也屬罕見。

  5日,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技術人員深入開展自然資源調查時,在海拔1100米至1490米的崇山峻嶺和人跡罕至的懸崖絕壁,發現了這個大面積集中連片的華南五針松天然古樹群落。

  華南五針松為松科松屬裸子植物,是我國特有樹種。據南山國家公園管理局自然資源管理處副處長、林業高級工程師楊相倫介紹,經實地勘查與調繪,該群落分布面積達110公頃,華南五針松株數達3.5萬株以上。這一發現為進一步加強研究和保護珍稀野生動植物提供了新的重要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6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