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多措並舉做好北京南站夜間交通接駁
2020-01-25 10:5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丁靜)記者25日從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獲悉,2020年春運期間,北京南站預計到發旅客數量都有較大增長。為做好北京南站夜間交通接駁,北京市多措並舉提高運力,確保旅客安全、按時回家。

  一是軌道交通延時運營。1月29日和1月30日,京港地鐵4號線將雙向延長運營。公益西橋站開往安河橋北站的上行(由南向北)列車將延長運營60分鐘。安河橋北站開往公益西橋站的下行(由北向南)列車將延長運營30分鐘。

  二是公交提供多樣化選擇。春運期間,北京公交集團繼續在北京南站開通“合乘定制公交”,合乘定制公交每日18時至次日0時30分運作,乘客每日6時至24時可通過定制公交App預定當日需求。春運期間,公交集團增開高鐵專線6條,從1月29日開始,根據晚點列車抵京客流情況,適時加大運力投入。

  三是出租、網約車加強調度。客流高峰期間,北京市將根據每日中午南站預測夜間到達客流數,引導計程車輛到站運營。首汽網約車公司將組織車輛晚間到網約車專區停放待客。

  四是南北廣場提供免費巡回巴士。北京南站南北廣場各開設一條免費巡回巴士線路,每15分鐘一趟。巡回巴士運作時間為首班車當日23時、末班車次日0時30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