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施瓦布呼吁以新型“利益攸關方”理念應對全球挑戰
2020-01-15 12:3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月14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14日表示,應倡導新型“利益攸關方”理念,以應對貧富差距、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

  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將于21日至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本屆年會主題為“凝聚全球力量,實現可持續發展”。

  施瓦布當天在媒體吹風會上説,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之初就提出“利益攸關方”理念,讓商界、政界、公民社會等“利益攸關方”展開互動。本屆年會將再次聚焦“利益攸關方”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應承擔的新責任。

  施瓦布表示,不希望看到全球政治經濟持續分裂,不希望氣候變化達到無可挽回的臨界點,也不希望下一代繼承一個“比以往更加充滿敵意和更不宜居的世界”。

  “我們需要一個合作行動的平臺。而在過去50年裏,世界經濟論壇已成為一個最廣泛的、最具代表性的公私合作平臺。”施瓦布説。

  據主辦方介紹,來自110多個國家的近3000名各界人士將參加本屆年會。會議將就生態、經濟、社會、行業、技術和地緣政治六大領域的問題展開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6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