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創傷醫學中心“落戶”北京大學人民醫院
2019-12-07 16:4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林苗苗、屈婷)7日,國家創傷醫學中心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正式揭牌,將以該院為主體在全國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表示,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有關國家醫學中心的設置規劃和國家創傷醫學中心的設置標準,綜合考慮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醫院發展實際和既往在創傷醫療服務體係建設等工作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國家衛健委決定以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為主體設置國家創傷醫學中心。

  國家創傷醫學中心主任、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院長姜保國説,將通過積極開展嚴重創傷疑難危重症診斷與治療,示范和推廣高水準診療技術,輻射引領創傷醫學發展;進一步推動區域創傷救治體係建設,提升創傷救治醫療服務能力;加強創傷相關專業人員培訓和公眾健康教育,培養創傷醫學臨床技術骨幹和學科帶頭人。

  據悉,為解決院前急救不規范、轉運時間長、資訊缺乏溝通等問題,姜保國團隊此前創新性地提出“以綜合醫院為核心的閉環式區域性創傷救治體係”,通過在試點區域以綜合醫院創傷救治團隊替代獨立的創傷救治中心,規范嚴重創傷的救治流程,有效縮短平均救治時間、降低死亡率,受到國內外同行的高度評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