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完善救助體係織牢民生兜底保障網
2019-12-03 15: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2月3日電(記者梁書斌)記者在2日黑龍江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在原有9項救助制度基礎上,這個省又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和殯葬救助制度,進一步編密織牢了民生兜底保障網。

  今年以來,經黑龍江省民政廳協調爭取,黑龍江省在原有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受災人員救助、醫療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業救助、取暖救助、臨時救助9項救助制度基礎上,又建立了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和殯葬救助制度。

  據介紹,新增的兩項制度由全省統籌制定出臺政策。其中,道路交通事故救助是對城鄉低保和特困供養對象搶救費用墊付和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給予一次性生活補助;殯葬救助是民政部門對死亡的城鄉低保對象和特困供養對象給予四項基本喪葬費用減免。這兩項制度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從更廣的角度為困難群眾解決了“燃眉之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