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興安盟迎來萬余只南遷候鳥
2019-10-13 10:2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3日電(記者王靖)記者1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行政公署獲悉,近日,科爾沁右翼中旗境內大小湖泊和濕地迎來萬余只南遷候鳥停歇補給,其中包括為數眾多的國家保護動物白鶴、小天鵝等,給秋日草原增添了靈動和生機。

  在科爾沁右翼中旗科爾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海岱哈嘎濕地,小天鵝清脆的鳴叫聲不絕于耳,如詩如畫般的自然之美呈現在人們面前。在代欽塔拉蘇木查幹淖爾嘎查天然湖泊內,白天鵝時而曲頸相依,時而撲騰翅膀飛入藍天。而在代欽塔拉蘇木雙龍崗濕地,成群結隊的雁鴨、天鵝、白鶴在這裏補充營養、儲備體力,它們悠然自得的姿態,吸引遊客們拍照合影。

  科爾沁右翼中旗科爾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于有忠介紹,近幾天來,旗裏以科爾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主的眾多湖泊和濕地,迎來了萬余只南遷候鳥停歇補給,其中有7只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鶴以及2000余只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天鵝。

  “科爾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以及相關管理部門正在密切關注它們的動態,進行管理、宣傳、保護,讓它們度過一個安全的遷徙期。”于有忠説。

  近年來,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等地加快實施退耕還林還草、科爾沁沙地治理、重點區域綠化、河湖連通等重點生態工程。2018年全盟空氣優良天數佔比達到97%以上,城市集中飲用水源水質達標率100%,森林覆蓋率達到32%,生態環境得到明顯改善,吸引了珍稀保護動物來此棲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