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加強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
2019-10-09 16: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9日電(記者楊文)記者9日從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進一步監督和支援全省各級檢察機關依法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山東省近日通過《關于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決議》,規范了新時代法律監督工作,對檢察機關提升法律監督工作質效具有重大意義。

  山東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張振忠説,近年來,司法實踐中,有的執法司法機關和其他被監督對象對檢察機關依法開展法律監督的認識不盡一致,法律監督工作中發現知情難、調查核實難、糾正處理難等問題客觀存在,監督不規范等問題急需解決。

  據介紹,山東這份決議也是近年來全國首份全面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省級地方立法文件。“決議為規范法律監督工作、補強檢察工作弱項短板、優化法律監督工作環境等奠定了堅實基礎,對全省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深入健康發展影響重大。”張振忠説。

  據了解,《關于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決議》共11條,包括新時代檢察機關開展法律監督工作的總體要求、監督重點、相關執法司法部門的協調配合、人大的監督支援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