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確定白鶴為“省鳥”
2019-09-28 22:4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28日電(記者姚子雲)28日下午,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江西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確定白鶴為江西省“省鳥”的決定》,這意味著白鶴被正式確定為江西省“省鳥”。

  白鶴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全球瀕危物種,被譽為鳥類中的“活化石”。

  江西省林業局局長邱水文介紹,推薦白鶴作為江西省“省鳥”,因為全球98%的白鶴每年在江西省鄱陽湖越冬5個月以上;另外,目前已評選“省鳥”的18個省份中,都沒有把白鶴評為“省鳥”。

  江西是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生態環境良好,鳥類資源十分豐富,江西確定白鶴為“省鳥”有利于提高大眾對鳥類的保護意識,樹立生態文化品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