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在北京舉行
2019-09-28 22:2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2019“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28日在北京舉行。論壇通過了《“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章程》,産生了首屆平臺主席團和秘書處。

  “一帶一路”重大合作倡議自2013年提出以來,“一帶一路”從倡議變成了行動,從理念轉化為實踐,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和廣泛支援。各國記者組織密切合作,共同弘揚“絲路精神”,傳遞“絲路”能量,講好“絲路”故事,用好“絲路”平臺,為各國記者報道“一帶一路”提供便利渠道。

  記者從論壇上獲悉,首屆平臺主席團由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印度尼西亞、阿根廷和尼日利亞的記者組織負責人組成,任期5年。

  中國記協主席張研農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主席團的正式成立,標誌著“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機制化建設取得裏程碑式成果。平臺將發揮記者組織推進民心相通的獨特優勢,搭建各國記者組織之間友好協商、平等交流的開放式平臺,深化“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記者組織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彼此之間客觀公正報道。

  “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首任輪值主席、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記者聯合會主席莉迪亞·法卡萊表示,合作平臺的日常工作將緊緊圍繞記者組織間的合作共贏來開展,以此持續深化各國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

  據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余名記者組織負責人出席了本屆論壇。圍繞“推進新聞合作,傳遞絲路精神”的主題,為“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平臺發展獻計獻策。他們還將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相關採訪報道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5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