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隆車 高倣車 瀋陽查獲1784輛黑出租
2019-09-14 14: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14日電(記者李錚)黑計程車況差、缺保險、駕駛魯莽,給道路安全和乘客安全帶來極大隱患。6月底以來,瀋陽交警以“資訊技術與路面執法相結合、源頭巡查與專案偵查相結合”,嚴厲打擊黑出租,共查獲“黑車”1784臺。

  瀋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購買下線的營運轉非營運計程車,然後購買、盜取車牌、頂燈、計價器等物品“克隆”黑出租是違法犯罪人員的主要手段。他們有的“克隆”別人的車,有的“克隆”自己名下的正規運營車。

  7月14日,瀋陽公安交警藍盾騎警大隊在路面截獲一輛懸挂號牌為遼AGF463的計程車。經車輛技術比對檢驗,確認該車是2018年鐵嶺市“營轉非”下線計程車。車輛被截獲時的號牌、頂燈、計價器、服務卡均係偽造。駕駛員張某交代,他購得下線車後,在網上購買了假車牌進行非法運營。

  獲此線索後,瀋陽公安交警通過資訊研判,3日後將嫌疑人王某抓獲。經調查,王某夥同雷某、王某某等人以購得外地下線計程車或報廢車為模板,復制假牌,並在本地盜竊計程車頂燈、計價器,改碼改色,“克隆”黑出租23臺進行非法營運。

  8月底,瀋陽交警5天內共查處三臺使用偽造號牌上路營運的黑出租。經調查發現,三臺計程車的實際車主都是楊某。據楊某交代,他原是正規計程車從業人員,先後租賃三個出租汽車公司的合法車輛,因資金緊張遂起邪念,于2018年購買了9臺下線計程車,以其駕駛過的真車為模板,採取補領、購買偽造號牌等手段,“克隆”雙胞胎或三胞胎的計程車,再外包給他人非法營運,從中獲利。目前,交警部門已將9臺“克隆計程車”全部查獲扣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