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普降大雨局地暴雨 有效緩解旱情
2019-09-10 18:0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氣象局10日發布稱,受東移短波槽和低層偏東風的共同影響,9日午後至10日上午,北京市普降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區出現黃豆粒大小的冰雹。

  “9日,是北京天氣迎來轉折的一天,結束了8日高溫藍色預警的晴曬天氣,風雨抵京,氣溫驟降。”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雷蕾接受採訪説,9日前半夜以對流性降水為主,後半夜以穩定性降水為主。

  據介紹,此次降水過程雨量分布不均,城區及東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其中大興、豐臺和朝陽局地出現大暴雨。

  9日傍晚,平谷、密雲、朝陽、大興、門頭溝、石景山等多地局地出現6級以上雷暴大風,朝陽站9日18時許出現黃豆粒大小冰雹。

  9日13時至10日11時,北京全市平均降雨量為43.4毫米,城區平均76.4毫米,最大降雨出現在大興區大興站,為163.4毫米;最大雨強出現在通州黃東儀村,9日20時至21時72.7毫米/小時。

  雷蕾表示,此次降水過程有效緩解或解除了前期出現的旱情,對夏玉米、果樹以及園林綠地植物的正常生長都非常有利。

  氣象部門提示,應加強對蔬菜、秋糧的田間管理,酌情採取排澇、防草、防病蟲害等措施,保證作物的産量和品質。

  根據目前預報,此輪降水于10日逐漸結束。降水過後炎熱消退,10日的日最高氣溫將下降到24℃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