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建“數字藥監”體係護航網絡藥品安全
2019-08-24 16: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4日電(記者 張璇)24日,記者從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為打擊互聯網領域的藥品違法行為,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依托浙江省電子政務雲、浙江省醫療健康大數據中心等資源,打造“兩品一械”(藥品、化粧品、醫療器械)的“數字藥監”體係。

  據悉,“數字藥監”體係由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公司阿裏雲共同合作,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數字藥監”體係,並建立化粧品“線上凈網線下清源”綜合治理機制,在資訊互通、資訊共用、快速協查等方面展開合作。

  此外,阿里巴巴還將整合阿裏健康“碼上放心”平臺上2800多家藥品生産企業、5000多家藥品批發企業、2700多家醫療機構,逐步建立追溯監管係統,不斷凈化網絡消費環境,讓消費者放心“買買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1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