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央行行長提議創建新儲備貨幣減小對美元依賴
2019-08-24 16:2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許緣)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23日在美國懷俄明州表示,全球央行應聯合起來創建一種替代性的儲備貨幣,以減小對美元的依賴,降低潛在風險。

  卡尼當天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當前美元在外匯市場仍佔據主導地位,至少有一半國際貿易使用美元結算。這意味著各國被迫囤積美元以防范潛在的資本外逃,從而導致儲蓄過剩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卡尼建議,可通過全球央行的電子貨幣網絡創建一種全球電子貨幣,以削弱美元對全球貿易的強勢影響力和美國經濟對全球經濟的衝擊,確保新興經濟體免受美元資本外流的破壞性影響,並最終建立一個多極化全球貨幣和金融體係。

  全球央行年會素有政策拐點“晴雨表”之稱。在以往幾乎每次會議中,都有一些重要央行官員釋放明確信號或討論當下的核心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