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北黃淮等地高溫“炙烤” 南方局地大暴雨
2019-06-16 08:26:54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5日),南方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一帶。今天起,強降雨的重心將明顯向東移動,江淮、江南北部一帶將出現較強降雨。而雨水較弱的江南南部、華南地區,今天氣溫較高,濕度較大,悶熱感明顯;華北南部、黃淮地區,今天至下周初,仍將遭遇高溫炙烤。

  黃淮多地持續“燒烤” 未來一周暑熱難消

  昨天,中東部大部地區天氣炎熱,江南、華南悶熱感明顯;而在華北南部、黃淮,更是出現了大范圍的高溫天氣,14時,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東部、山東西部以及安徽北部氣溫達35-38℃。城市中,像是已經遭遇高溫四連擊的濟南,昨天下午14時的最高氣溫測得36℃,今後三天,高溫天氣仍將線上。

  今天,對于中東部大部分地區來説,整體還是持續一個炎熱的天氣狀態。在江南、華南一帶,天氣悶熱,最高氣溫雖未達到高溫標準,但體感溫度仍舊不低,需注意防暑;而在華北北部地區,冷空氣將帶來雨水,制造清涼,像是北京,今天最高氣溫只有25℃。

  在冷空氣尚未深入的華北南部,黃淮一帶,仍將面臨高溫“烤驗”,安徽、江蘇、河南、山東部分地區,仍將出現高溫天氣。明天,華北、黃淮一帶的高溫天氣將有所收斂,後天高溫范圍再次擴大。從整體上看,未來一周,華北、黃淮氣溫起伏不大,暑熱難消,防暑降溫仍是頭等大事。

  相對來講,東北在雨水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下,天氣感覺比較清涼。今天到下周初,最高氣溫普遍在20℃出頭,最低氣溫甚至只有10℃出頭;早晚天氣感覺涼意十足,外出最好加一件外套。

  南方較強降雨向東擴展 江南北部雨水漸強

點擊進入下一頁

15日白天,貴陽市上空陰雲密布。

  昨天(15日),南方的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部一帶。過去10天,貴州已較常年同期明顯偏多,部分地區偏多1倍甚至2倍以上。今後三天貴州多地將有強降雨,需要加強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

  今天,南方強降雨的區域將明顯向東蔓延,中央氣象臺預計,16日08時至17日08時,西藏東南部、青海南部、江漢東部、江南西部、川西高原、貴州、華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東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南部、貴州南部、雲南東北部、廣西西北部和東南部沿海、廣東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點擊進入下一頁

  17日08時至18日08時,西藏東南部、江淮西部、江漢東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區南部、華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西藏東南部、安徽南部、湖北東部、湖南西部、江西北部、貴州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點擊進入下一頁

  今明天,西南地區東部降雨較強,尤其是貴州等地,過去10天,累積降雨量較大,謹防疊加降雨帶來的地質災害風險。從近期預報來看,今天到19日,南方強降雨帶偏北,主要集中在江漢、江淮以及江南的西部、北部等地,請注意關注臨近預報,防范強降雨的不利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2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