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省癌症基金會啟動貧困家庭兒童惡性腫瘤資助項目
2019-05-31 16:3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31日電(記者 黃筱)5月30日,浙江省癌症基金會啟動貧困家庭兒童惡性腫瘤資助項目,對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患兒家庭提供幫助,據了解,項目是由一位愛心人士發起,捐款人民幣360萬元。

  據統計,近年來我國兒童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中國科學院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浙江省腫瘤醫院)院長助理王曉稼提到,浙江省14歲以下兒童死亡原因中,惡性腫瘤佔比高達9.47%,居所有死因的第4位。

  浙江省癌症基金會副理事長余傳定表示,浙江14周歲以下的惡性腫瘤患兒低保戶家庭可遞交申請,最快兩天獲批。按計劃,基金每年資助60名患兒,持續6年,捐贈者表示,如每年申請人數超過60人,會追加捐款額。

  據悉,浙江省癌症基金會屬于公募類基金會,2015年9月正式獲浙江省民政廳批準成立,由愛心企業和社會人士注資4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