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偉綸:維港海濱長廊將在10年內增至34公里
2019-04-07 20:0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7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7日表示,特區政府計劃在10年內開通九成已規劃的維港海濱,建成後的海濱長廊將由目前的21公里增至34公里。

  黃偉綸當日發表網志表示,財政司司長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預留60億港元,發展新的海濱長廊及休憩空間,推展共9個重點優化海濱項目,合共提供35公頃休憩用地。

  東區走廊行人板道是9個重點工程中目前進度最快的項目,10米寬的板道將提供足夠空間照顧不同使用者。黃偉綸説,項目預計2021年開工,2025年完工。“我們更希望可進一步壓縮時間表,盡快完成工程,讓市民及早受惠。”

  眼下,由添馬公園延伸至灣仔會展中心的新海濱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部分將于今年內開放,提供新的公共空間供市民及遊客享用。

  黃偉綸表示,在海濱用途規劃上,海濱事務委員會非官方成員積極倡導,再通過公眾參與活動建立民間共識,訂立發展方向;私人機構參與海濱發展和管理,可以充分發揮民間創意、市場智慧和經驗,達到理想效果。

  他表示,特區政府日後還將繼續探討與具有相關經驗的營運者合作,以公平、公開、公正的公、私、民合作模式,令海濱發展更具彈性、更多元化、更添活力。

  黃偉綸説,通過優化海濱工作,期望讓市民有更廣闊、多元和優質的空間。在維港的優美景致下,不只是“打卡”,還可以放慢腳步,放松心情,舉行各式各樣的精彩活動,盡情享受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遊
人在花中遊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