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食品消費“綠色+電商”升級趨勢明顯
2019-04-07 21:0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王立彬)我們舌尖上的消費在升級還是降級?對全球食品業來説不難回答,“綠色+電商”正構成我國食品消費升級兩大特徵。

  “越來越多消費者認為品牌關係到生活品質,這意味著消費升級。”全球最大的食品生産商之一瑪氏集團公司高級副總裁安迪·法羅7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説,我們在華業務增長極快,全球排名領先,未來空間仍大。

  作為美國最大的農産品制造商,嘉吉亞太區總裁安博泰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和城鎮化帶動了消費升級,隨著飲食結構變化和需求多樣化,環境壓力隨之增長。“作為全球食品市場的最大驅動力,中國將可持續發展農業作為一件大事來推動,這是一個重要決定。我們看到了一些好的趨勢。我們最近做了一項調查顯示,80%的中國年輕消費者願意因為可持續發展而改變食品消費習慣。”

  在電商特別是農村電商突飛猛進之際,與綠色升級同樣重要的是數字化升級。“中國消費者已經改變購買行為,比如超過50%的寵物食品是網購。10年前電商還沒有存在感。行業必須適應這種需求。”法羅説。

  安博泰認為,行業變革與消費升級密切相關,有效的市場機制至關重要。市場機制可以給農民釋放正確信號,將供給方與消費者直接對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正在發揮作用,即更多地讓市場發揮作用,政府則更多地在融資、科技方面提供支援。“我們在中國看到,小農戶通過微信也可以在全國銷售蔬菜。全球食品行業必須不斷升級供應鏈,適應中國綠色需求、數字化消費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梨花溢香滿園春
梨花溢香滿園春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安徽黃山:徽州民間鬥茶香
貴陽:博物館裏過節日
貴陽:博物館裏過節日
上海:春光明媚 海棠花開
上海:春光明媚 海棠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