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網絡安全機構:警惕以釣魚郵件傳播的GandCrab5.2勒索病毒
2019-03-17 22:5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通過發送恐嚇郵件,誘使用戶下載附件,導致重要文件被加密且無法解密的GandCrab5.2勒索病毒,日前被瑞星安全專家發現。

  據瑞星安全專家介紹,此次爆發的GandCrab5.2勒索病毒與之前的版本相比,病毒整體執行的功能並沒有太大變化。但目前尚無法獲取其控制伺服器,所以在沒有病毒作者私鑰的情況下,暫時無法解密被加密文件。

  瑞星安全專家提醒:不打開陌生或可疑郵件,不下載郵件附件;不使用弱密碼密碼;多臺機器不使用相同密碼;及時更新漏洞補丁;安裝殺毒軟件及時更新病毒庫;安裝防勒索軟件,防止未知病毒變種加密文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季花爭艷
春季花爭艷
北京:春意盎然
北京:春意盎然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鄉村文化禮堂舉辦春季“蘭花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