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結果發布
2018-11-26 20:0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6日電(記者荊淮僑)“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結果26日在廣州發布,成都、寧波、杭州等城市入選。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由《瞭望東方周刊》、瞭望智庫共同主辦,迄今已連續舉辦12年,累計9.98億人次參與公眾調查和抽樣調查,是目前中國極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調查推選活動。

  本年度調查推選活動以“改革開放·成就幸福”為主題,充分展示幸福城市改革開放的生動實踐。自5月份活動啟動以來,累計1225萬多人次參加了公眾調查和抽樣調查。經活動組委會評審,成都、寧波、杭州、西安、南京、廣州、長沙、臺州、銅川、珠海十座城市被推選為“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江蘇太倉、浙江余姚、浙江普陀、浙江慈溪、浙江義烏、江蘇昆山、江蘇江陰、湖南長沙縣、江蘇張家港、山東榮成十座縣級城市被推選為“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同時,中新天津生態城被推選為“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生態城”,廣州市天河區因綠色CBD建設入選“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發展創新范例”,重慶市城市管理“馬路辦公”實踐、渝中區“五長制”實踐、沙坪壩區“建渣管理”實踐入選“201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管理創新范例”。

  “如果以人民的幸福、快樂、滿意為導向,我們下功夫的著力點便應指向一個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的人的城鎮化。”新華社副社長嚴文斌在當天舉辦的2018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上表示,城市未來應指向一種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動的評價體係由瞭望智庫研發完成。評級體係通過12年來對城市幸福感的調查研究,形成了涵蓋教育、醫療、收入、環境、公共服務、安全、未來預期等16項指標調查評價模型。百度商業智能實驗室作為數據戰略合作夥伴,在客觀調查環節共同進行了大數據分析,樣本數據覆蓋了95%的中國網民,指數設計所用到的行為數據總量達到十萬億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蘭州出現浮塵天氣
蘭州出現浮塵天氣
松花江哈爾濱段開始封凍
松花江哈爾濱段開始封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