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舉辦“智慧能源周” 兩岸企業看好環保商機
2018-09-19 20: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9月19日電(記者左為、吳濟海)2018年“臺灣國際智慧能源周”和“臺灣國際迴圈經濟展”19日在臺北開幕。數百家來自清潔能源領域和環保領域的廠商參展,共同開拓綠色環保商機。

  據了解,“臺灣國際智慧能源周”由“臺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升級而成,“臺灣國際迴圈經濟展”是今年首次舉辦。本次聯展共吸引260家廠商、660個攤位,涉及太陽能、風能、氫能等潔凈能源和發展再生能源最關鍵的儲能技術,同時包括迴圈經濟和環保科技領域。

  廣東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制太陽能支架係統的企業。銷售總監何超龍説,公司是第一次來臺參展,不過在2015年就開始開拓臺灣市場,在屏東和花蓮已建有小型項目。“臺灣營商環境比較穩定,對新能源的補貼政策也比較吸引人。隨著地面大型兆瓦級項目啟動,未來五年對這個市場都是看好的。”

  蘇州晟成光伏設備有限公司已在臺參展三年,之前和臺灣幾家比較知名的太陽能企業都有合作。

  展覽還吸引德國、比利時、荷蘭、加拿大等多國企業,其中不少是第一次來臺參展。德國離岸風能企業Sabik Offshore的國際事業開發負責人泰吉爾斯基告訴記者,已注意到臺灣對發展離岸風電的計劃,這次參展也是一次“實驗”,尋求擴大合作的可能。

  同一會場的“臺灣國際迴圈經濟展”匯集了來自空氣凈化、生物能源、水處理等多個領域的企業和業界協會。臺灣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攻污水處理係統,與蘇州、昆山、上海等地工廠都有合作。

  “很多廠商被要求(污水)零排放,來臺灣找一些零排放的技術。我們目前在廣州又新建了一個化工廠,也是在做廢水回收的設備。”業務經理林敬淳認為,大陸對環保的要求越來越嚴格,對污水處理技術的需求會持續增長。

  據了解,展覽將于21日閉幕,期間還將舉行20余場論壇活動,邀請業界代表和專家分享産業趨勢與最新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