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復興學子一線牽”——上海臺北兩地復興高中牽手聯誼
2018-07-04 19:4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4日電(記者黃揚許曉青)擁有悠久歷史的上海市復興高級中學和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3日起在上海開展兩校學生交流聯誼活動。

  這是“舞動青春·唱響未來”第十三屆滬臺中學生才藝交流活動的重要環節之一。這一係列交流活動由上海市臺灣同胞聯誼會發起並主辦,十多年來已成為滬臺青少年交流的品牌活動。

  “一開始會有點小生疏,但很快大家就相處得非常融洽!”來自臺北復興高中的周家彤到上海第二天,便與同行30多名小夥伴到上海復興高中聯誼交流。

  上海復興高中校長陳永平説,兩所同以“復興”命名的學校,不僅擁有相同的校名,而且都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淀。

  直爽、熱情、友好——這是周家彤對大陸小夥伴的印象。周家彤告訴記者,在團隊拓展活動剛開始時,臺灣同學略顯拘謹,但大陸同齡人特別熱情主動,讓大家很快就融入其中。

  “集中吃午飯時,大陸同學主動幫大家拿筷子。”周家彤説,相處的小細節讓她感到暖心。

  團隊拓展活動、機器人社團展示、書法課程體驗……3日的兩校學子交流活動豐富多樣。

  “機器人社團的展示讓我印象深刻,他們的設計很有創意。”臺灣學生蕭宇庭告訴記者,她之所以報名參加此次活動,是希望開闊眼界,更多了解大陸,認識大陸朋友。

  上海復興高中高一學生朱逸航也在交流活動中收獲了友誼。“自我介紹時,我説大家可以叫我‘小朱’。不知道誰説了一句‘小豬佩奇’,大家都笑起來,氣氛就活躍開了。”朱逸航説,他與臺灣學生交換了聯繫方式,便于長期聯絡。

  在當天活動中,兩校學子還表演了精心準備的節目。上海學生跳起了街舞和健美操;臺北來訪的小夥伴中有不少是舞蹈班學生,她們表演了《蟲動》《潮流》《行》三段舞蹈。

  臺北復興高中參訪團團長謝育臻説,希望學生們通過此次參訪交流活動,與大陸同齡人深入交流,也希望臺灣青少年多觀察多學習,提升才藝、增長見識。

  據了解,今年來滬參加“舞動青春·唱響未來”才藝交流的臺灣學校,除臺北復興高中外,還有來自桃園、花蓮、雲林、臺東的高中學生,滬臺兩地共有320名學生參與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疆阿勒泰2萬余畝戈壁變花海惹人醉
新疆阿勒泰2萬余畝戈壁變花海惹人醉
黑龍江遊客走進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區感受北疆風光
黑龍江遊客走進新疆阿勒泰“明星”景區感受北疆風光
美國男子10分鐘吃74個熱狗再創新高
美國男子10分鐘吃74個熱狗再創新高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7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