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反對派武裝襲擊一牧場致16人死亡
2018-07-02 07:4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1日電(記者王小鵬 金正)朱巴消息:南蘇丹政府軍發言人1日説,反對派武裝6月30日襲擊了該國上尼羅州一個牧場,造成至少16名平民死亡,另有22人受傷。

  南蘇丹政府軍發言人盧勒·魯阿伊·庫安傑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效忠于南蘇丹前第一副總統馬沙爾的武裝6月30日襲擊了上尼羅州馬班郡一個牧場,除了造成16人死亡和22人受傷外,還搶走了牲畜。

  庫安傑説,死者中包括3名在馬班郡做生意的埃塞俄比亞人。

  南蘇丹總統基爾和該國主要反對派代表6月26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舉行會談,基爾和馬沙爾當天表示,將努力結束南蘇丹境內的武裝衝突,實現南蘇丹和平。

  據報道,基爾與馬沙爾6月27日在喀土穆簽署協議,約定72小時內開始停火。

  自2013年年底開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第一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造成嚴重人道主義後果。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離首都朱巴。目前,南蘇丹境內的反對派武裝主要由身處國外的馬沙爾掌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06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