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寧波全力幫扶對口貧困縣加快脫貧攻堅步伐
2018-06-04 16:1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寧波6月4日電(記者 裘立華)記者從浙江省寧波市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獲悉,寧波將舉全市之力,助推對口幫扶地區16個縣市加快脫貧攻堅步伐,其中涉及貴州省黔西南州7個國定貧困縣、吉林省延邊州4個國定貧困縣。

  “精準實施項目,確保80%以上用于與建檔立卡貧困戶緊密聯繫的項目。”寧波市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介紹,今年寧波將加大對口幫扶黔西南州和延邊州的資金援助力度,援助資金將重點向國定貧困縣傾斜,重點扶持發展能促進貧困戶就近就業和持續受益的特色農業産業,適當支援深度貧困村基礎設施建設。

  堅持扶志與扶智相結合。目前,寧波已新增選派30多名黨政幹部、40多名專業技術人才到黔西南州和延邊州挂職,並組建了幫扶工作隊,組織開展多形式的短期支醫、支教、支農等活動,幫助當地提升教育、衛生水準。根據幫扶地區需求,寧波每年將培訓對口幫扶地區黨政幹部、基層扶貧幹部、農村致富帶頭人各百名。

  加強産業協作,實現共同發展。圍繞“産業帶動就業”目標,市、縣聯動,發揮商會作用,寧波將每年組織80家以上企業到對口幫扶地區投資考察,建設一批貧困人口參與度高的特色産業基地和“扶貧車間”,優先安排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就近就地就業。發揮寧波重大展會平臺作用,支援對口幫扶地區在寧波及周邊地區開設農特産品直銷店,幫助拓展銷售渠道。繼續加強兩地旅遊深度合作。

  開展勞務協作,擴大就業脫貧。寧波將在技工學校師資結對、教學幫扶、專業共建以及短期技能培訓等方面加大幫扶力度;優先安排對口幫扶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家庭子女到寧波就讀中職學校並推薦就業;設立中國寧波人才市場黔西南分市場,建立勞務對口協作基地,力爭每年安排對口幫扶地區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過萬人。

  按照目標,到2020年寧波將確保對口幫扶地區在現行國家扶貧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如期實現脫貧,貧困村全部“出列”,貧困縣全部“摘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3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