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城鎮人口密集區危化企業將搬遷改造
2018-06-03 17:4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3日電(記者魏飚)山西省經信委近日公示了《山西省城鎮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實施方案》,2018年,山西省全面啟動現有城鎮人口密集區安全和衛生防護距離不達標的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工作,到2020年,所有不符合安全和衛生距離的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改造工作任務全部完成。

  據了解,涉及搬遷改造的人口密集區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有7家,分布在太原、長治、呂梁、忻州和晉中市,分別是:陽煤集團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潞寶興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山西繁榮富化工有限公司、東方紅制漆有限公司榆社分公司、介休誠宏福得一化工有限公司、介休三佳新材料有限公司。

  根據此次公示的實施方案,山西將鼓勵現有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搬遷入園,各市人民政府要對本地區化工園區現狀及發展前景進行評估和論證,明確可以承接遷入企業的化工園區。同時,山西將進一步完善園區基礎設施和公用工程,積極開展智慧園區建設,增強化工園區對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的承接能力。此外,通過開發就業崗位、提供就業服務、落實扶持政策等措施,妥善解決因搬遷改造帶來的職工或居民分流安置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