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農業利用臺資規模繼續領跑全國
2018-01-16 09: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月16日電(記者 吳劍鋒)記者從15日召開的福建省全省農業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7年福建省在農業領域積極推動閩臺交流,農業利用臺資規模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據福建省農業廳廳長黃華康介紹,2017年是閩臺農業合作進一步深化的一年。福建省內的國家級臺創園建設水準不斷提高,漳浦、漳平等5個臺創園建設成效評估包攬全國前五名,包括百香果、蓮霧等新産業在福建加快發展,農業利用臺資規模繼續處在全國第一位。

  同時,通過持續推進“閩茶海絲行”等活動,福建農産品不斷開拓國際市場,農産品市場多元化特徵更加明顯,預計全年農産品出口額超過91億美元,居全國第三位。

  隨著福建省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推進,福建省茶葉、水果、蔬菜、食用菌、畜禽等特色産業也在不斷壯大,百香果、富硒農業成為特色現代農業新亮點,七大優勢特色産業全産業鏈總産值超過1.1萬億元。

  黃華康表示,下一步,福建省將加快培育農業新型經營主體,繼續實施新型職業農民素質提升工程和農村實用技術遠端培訓,不斷壯大新型職業農民隊伍,力爭到2020年達到50萬人規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福建大田:打造農村居家養老服務新模式
    近年來,福建省大田縣逐步形成以“居家為基礎、村居為依托、機構為補充”的養老服務供給模式,推出家政便民、醫療保健、應急救助等多項服務,推進全縣農村居家養老服務發展。
    2018-01-12 20:00:46
  • 福建:全面完成2017年鋼鐵、煤炭去産能目標任務
    記者從福建省經信委獲悉,2017年,福建省持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完成鋼鐵、煤炭去産能計劃任務,持續推動企業降低成本,企業杠桿率進一步下調。
    2018-01-08 15:3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