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白工業園協調工作組第十次會議在明斯克舉行
2017-11-25 20:2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白工業園協調工作組(以下簡稱工作組)第十次會議24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本次會議就中白工業園的今後工作達成了共識。

  工作組中方組長、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與工作組白方組長、白俄羅斯經濟部長濟諾夫斯基共同主持了當天的會議。雙方回顧了工作組成立以來在推動中白工業園開發方面取得的成果,並對下一階段工作達成共識。

  工作組強調,雙方各成員單位務必認真落實今年5月兩國領導人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會晤達成的共識和作出的指示,進一步發揮兩國政府間經貿分委會和工業園協調工作組的作用,強化招商引資工作,努力打造國際化園區,為入園企業發展不斷提供政策支援,全力將中白工業園建設成為“一帶一路”上的明珠和中白互利合作的典范。

  工作組對雙方合力完成今年招商引資工作目標表示滿意,一致認為下一階段應繼續將此作為重中之重,在培育已入園企業發展壯大的基礎上,進一步調動兩國及第三國企業的積極性,加快産業聚集。

  同時,工作組支援明年重點開展以下工作:以建立和完善“一站式”服務體係為重點,全面提升中白工業園管委會的管理和服務水準;以歐亞經濟聯盟、歐盟為重點市場導向,為園區産品出口掃清政策和法律障礙,為園區産品對華出口創造有利條件;以落實白俄羅斯關于完善中白工業園特殊法律制度的第166號總統令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園區政策投資環境。

  雙方有關部門、企業和金融機構代表共同出席會議。會後,雙方簽署了工作組第十次會議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201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