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首列CRH6A型城際動車組下線
2017-11-03 19:3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1月3日電(記者張旭東)記者從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為北京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量身打造的首列CRH6A型城際動車組3日在中車四方下線。

  據介紹,CRH6A型城際動車組是為滿足我國新型城鎮化和區域交通一體化建設需求,適應城際鐵路快速發展而研制的新型快捷軌道交通工具。中車四方以高速動車組和城軌地鐵兩大技術平臺為基礎,結合國內城際鐵路需求,構建了我國首個城際市域動車組技術平臺,CRH6A型城際動車組是這個技術平臺下的首個車型。

  據了解,CRH6A型城際動車組兼具高速動車組快速、城軌地鐵頻繁起停的技術優勢,可有效滿足城際鐵路高密度、公交化的運作需求,特別適用于相鄰城市間和都市圈內的通勤客流服務。CRH6A型城際動車組最高能以時速200公里跨站持續運作,也可站站停運作。8輛編組的CRH6A最大載客量達1471人,約為現行同編組高速動車組載客量的2倍。

  在滿載狀態下,以3分鐘為發車間隔,CRH6A型城際動車組每小時能輸送3萬人次,每人平均百公里能耗則比現行同速度等級的動車組低了約44%。

  目前,中車四方研制形成了時速100至200公里不同速度等級、不同編組形式、可個性化定制的係列化城際市域動車組産品。除北京市郊鐵路城市副中心線項目,中車四方還為北京新機場線、長株潭、廣珠、寧波-余姚、上海金山、河南城際以及溫州市域等線路量身打造了城際市域列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0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