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新華全媒+丨田間地頭的“科技范兒”

2022年10月11日 08:36:24 來源: 新華網

    這是中聯智慧農業峨橋示范基地內設立的自動灌溉設備(10月9日攝)。

    近年來,位于安徽蕪湖的中聯智慧農業峨橋示范基地運用物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對傳統水稻生産進行數字化改造,形成水稻的標準化、科學化種植,實現節肥、增産、提質等目標。同時,該示范基地還聯合蕪湖當地農業經營主體,將這種智慧農業運營模式復制推廣。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10月9日,在中聯智慧農業峨橋示范基地內,工作人員在介紹智慧農業雲平臺。

    10月9日,在中聯智慧農業峨橋示范基地內,工作人員通過手機終端了解稻田合適的收割時間。

    這是中聯智慧農業峨橋示范基地內設立的自動蟲情測報燈(10月9日攝)。

    這是蕪湖一農戶稻田裏用于監測土壤墑情和田間水位的智能設備(畫面後方),該設備由中聯智慧農業峨橋示范基地提供推廣(10月9日攝)。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05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