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育種將添“加速器”

2022年03月17日 14:56:36 來源: 安徽日報

 合肥豐樂種業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內,技術人員在進行生物育種。

 技術人員在進行基因擴增體係自動化配制。

    3月16日,位于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鎮的合肥豐樂種業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內,技術人員正在進行基因擴增體係自動化配制。該公司將DNA分子檢測技術運用到種質資源評價、分子輔助育種和種子品質檢測等方面,以科技創新推進農作物種業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合肥市支援企業自主創新,幫扶在肥科研院所和重點企業開展合作育種與聯合攻關,培育出一批突破性新品種。目前,建成了8個國家級、13個省級、11個市級種業研發平臺。2021年,該市獲植物新品種權品種139個,通過國家審定農作物品種130個、省審定農作物品種173個。

    據了解,2022年,合肥市將聚力打造高層級育種創新平臺,重點建設中科院合肥“智能育種加速器”大科學裝置平臺和省市聯動共建的安徽省生物育種創新平臺,努力在國家級、部級平臺建設上取得新突破。

    本報記者 范柏文 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