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0/09 15:56: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精彩亞運,感謝有你!

字體:

  在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上,踏浪而來的“數字火炬手”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經過徵名活動,近日他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弄潮兒”。

  “弄潮兒”是每一名運動員,他們奮力拼搏、執著追夢的樣子,帶給我們太多的感動和激勵。只要“丘媽”亮相,掌聲和尖叫就達到最高分貝。從17歲跳到如今48歲,從為病重的兒子奔跑跳躍,到如今純粹為熱愛的體操事業不停歇,丘索維金娜的不老傳奇,徵服了全世界。10月4日這一天,中國競走名將切陽什姐先是與隊友摘得杭州亞運會男女混合35公里競走團體金牌,隨後又在遞補奧運獎牌頒獎儀式上,遞補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金牌。她奪眶而出的淚水,述説11年等待的不易,為夢堅持的不易。

  賽時竭力比拼,場下鍥而不捨,這就是體育的魅力。

  “弄潮兒”是每一位志願者、工作人員,他們飽滿的熱情和全心全意的投入,為賽事順利進行提供保障,給所有人帶來了溫暖和美好。他們中,有籃球場“擦地哥”,有流下動情淚水的演職人員,有看起來斯斯文文、一張口氣場十足的播報員,有盡顯國風雅韻的啦啦隊員。他們中很多人的工作,“開始得最早,結束得最晚”;“我是一朵‘小青荷’”,是很多人的自豪。

  燦爛的笑容、青春的風採、志願的力量,匯聚成亞運舞臺上靚麗的風景。

  “弄潮兒”是每一個觀眾,他們的熱情好客和體貼包容,給運動員們極大的信心和動力。中國體操選手章瑾,在高低杠項目上先後3次掉落,每次掉落,她都迅速站起來重新開始,看臺上的觀眾齊聲為她加油鼓勁,掌聲雷動。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現場,當第一名率先觸壁時,最後一名越南選手距離遊完全程還差100多米。此時,觀眾齊聲為她加油,當她即將觸壁時,現場更是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有網友説,觀眾們在亞運會上的表現,也配得上一塊“金牌”。

  不吝惜掌聲,不制造喧嘩,文明觀賽的他們,盡顯禮儀之邦的風採。

  “數字火炬手”,由超過1億人參與匯聚而成。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每一個“弄潮兒”值得銘記,值得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力量,傳遞出向上向善的無窮正能量。

  精彩亞運,感謝有你!(新華網記者馮源 馬若虎)

【責任編輯:張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