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7 14:40:58
來源:新華網

韓保江: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形成比較優勢

字體:

  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理論研討會日前在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舉行。中國市場經濟研究會會長韓保江就北侖如何構建新發展格局等問題分享了他的思考。

  新華網:談談您在研討會上提出擦亮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北侖窗口”的考慮?

  韓保江:北侖作為局部,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可以參考“指數”的模式,通過觀察北侖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成就,觀察全國乃至中國和世界之間的經濟迴圈關係,觀察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進程。

  新華網:北侖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自身作用需要什麼基礎條件?

  韓保江:北侖要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自身作用,就需要形成比較優勢,尤其需要北侖的制造業、服務業等形成一套既能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又能在全國經濟分工、區域分工當中發揮區域特長的産業體係。

  新華網:您對北侖高品質發展有何期待?

  韓保江:希望北侖在構建高水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上走在前列,在推進創新、人才吸引、創新發展上走在前列,在推進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綠色發展上走在前列。總之,北侖要完整、全面、準確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積極推動高品質發展,為北侖人民造福、為全國樹立典范。(韓冰玉)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7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