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7 09:55:25
來源:新華網

一江碧水向東流:從新安山水到富春山居

字體:

  拼版照片:左圖為6月1日拍攝的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新安江風景(新華社記者張端攝);右圖為2020年9月6日拍攝的浙江省桐廬縣蘆茨村一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發源于安徽省黃山市休寧縣的新安江,東入浙江省千島湖、富春江,匯入錢塘江。多年來,安徽、浙江兩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共同譜寫流域一體化保護和發展新曲。

  新華社發

  這是6月1日拍攝的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新安江風景(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一艘遊船行駛在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新安江上(6月2日攝,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2年8月10日拍攝的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新安江風景(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黃洋洋攝);下圖為2020年3月19日拍攝的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新桐鄉桐洲島景色(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發

  這是6月1日拍攝的位于新安江上游的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漁梁景區。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這是6月3日拍攝的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的富春山館(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這是6月3日拍攝的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東吳文化公園(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