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5:49:48
來源:新華網

與愛“童”行丨這個“六一” 浙江溫州兒童這樣過!

字體:

  今天是第73個“六一”國際兒童節,溫州多地舉行了各樣活動,花式迎“六一”,讓孩子們在快樂的氛圍中享受簡單、純粹的童年時光。

  俄羅斯“糖果節”、非洲“兒童狂歡日”、哥倫比亞“假面會”……溫州龍灣金海湖幼兒園開展了“攜手國際文化,共築兒童友好”慶六一活動,孩子們穿著各式各樣的服裝,在豐富的遊戲活動中體驗了各國的兒童節習俗。據了解,溫州是著名的僑鄉,有近70萬華僑華人遍布全球130余個國家和地區。

  近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龍舟比賽率先在龍灣區第十七幼兒園上演。活動現場,孩子們拿著槳,在龍舟裏奮力劃著。除了參與劃龍舟外,孩子們還積極參與設計龍舟樣式、探索如何讓龍舟浮于水面,並為各班龍舟取名。據了解,溫州是2022杭州亞運會龍舟比賽的舉辦場地。

  永嘉縣是浙江省山區26縣之一。今年“六一”,永嘉山區的留守孩子走進溫州極地海洋世界,與海裏各樣的生物“交朋友”。據悉,本次共有100位山區留守兒童參與了活動。

  殘疾兒童是一個需要給予特殊關愛的弱勢群體。近日,甌海利寶特殊學校的孩子們收到了一份“六一”兒童節禮物。甌海轄區多家愛心企業向學校聯合捐贈了空調、桌椅以及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資,還在現場制作爆米花給孩子們品嘗,讓他們感受濃濃的溫暖與關懷。

  泡泡機馬力全開,大量“從天而降”的泡泡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在龍港市第九小學附屬幼兒園,孩子們穿著泳衣,在滿是泡沫的泳池裏盡情享受著泡泡浴,在泡泡堆裏玩“捉迷藏”,變成夏日裏的小雪人。近年來,龍港市積極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形成了兒童友好慢行線路等十大兒童友好標誌性成果。

  鹿城區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走進溫州市第十二幼兒園,給小朋友們帶來了一堂幹貨滿滿的知“食”課。課堂上,小朋友們熱情高漲,積極思考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食品,踴躍地舉手回答課堂上的問題。據悉,食品安全宣傳進校園係列活動是提升溫州“食安國創”知曉率的重要途徑之一。

  此外,位于鹿城區的溫州市百裏路小學開展“百裏市集”多胞胎童玩節活動;龍灣區永興街道沙園村一所幼兒園組織孩子們學習包粽子;瑞安市30名同學走進瑞安市交警大隊,零距離接觸交警工作,和交警叔叔一起過“六一”;樂清柳市六小舉行了“慶六一”校園文化節,帶孩子在農活中體驗節日的快樂;泰順縣羅陽鎮新北幼兒園和城西幼兒園舉辦“六一兒童節”文藝演出……

  今天,祝所有小朋友節日快樂!(胡炎楨 劉佳慧)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