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0:54:55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14人入選全國創新爭先獎

字體:

  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大會30日在京舉行,浙江共有14位科技工作者入選全國創新爭先獎,為歷屆獲獎人數之最。浙江大學有10人獲獎,為本次89所高校中獲獎人數最多的高校。

  中國水稻研究所所長胡培松院士獲創新爭先獎章。浙江大學能源工程學院院長高翔院士,浙江大學農業生命環境學部常務副主任喻景權院士,還有來自浙江大學的王文海、王偉林、陳紅徵、陳學新、羅堯治、周繼勇、梁廷波、韓高榮教授,以及中國電建集團首席科學家張春生、中國船舶集團第七一五研究所所長周利生、自然資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員陶春輝等13人,獲創新爭先獎狀。

  全國創新爭先獎由中國科協聯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科技部、國務院國資委共同設立,是僅次于國家最高科技獎的科技人才大獎,主要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及社會服務等相關科技創新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和團隊。

  全國創新爭先獎每3年評選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過10個科研團隊授予獎牌;不超過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獎狀,其中不超過3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獎章。 (見習記者 涂佳煜 記者 黃慧仙 通訊員 黃雲菁)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