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09:52:33
來源:新華網

搭平臺“鏈”資源 溫州鎖企解“鎖”新商機

字體:

  新華網杭州6月1日電 “本次展會的舉辦,對溫州五金、鎖具産業意義重大,將對溫州智能鎖産業高品質發展起到較大的推動作用。”中國(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認為。

  2023中國(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覽會28日在浙江溫州開幕,來自浙江、廣東、江蘇、上海等地的近700家企業參展。其中,溫州鹿城、甌海、龍灣、永嘉等家用五金、智能鎖主流品牌企業悉數參展。對于溫州五金、智能鎖行業來説,這不止是一場家門口的盛會,更是一個向大眾推介溫州五金和智能鎖具産業的廣闊舞臺。

  “規模大”“品類多”“産品檔次上升”“人流量更大”,當被問起本屆展覽會和上一屆最大的不同之處時,幾位參展商不約而同地提到了這幾個關鍵詞。

  溫州雅力五金裝飾有限公司負責人金長輝這兩天在展會現場忙得“團團轉”。“從展會開始就不斷地有客商過來,幾乎就沒停過,你聽聽我這聲音就知道我這兩天有多忙。”他笑著感嘆,嘶啞的嗓音和浮腫的眼皮都是他這兩天忙碌的“證明”。這次展會,“雅力”帶來了自己的新産品“哨兵衛士”,因為攝像頭能跟隨人的身高而變換,這款智能鎖大受歡迎。“許多批發商都看中了這款商品,而且主動到府採購的電商明顯增多。”

  “客戶精準”是溫州市凱宇五金有限公司負責人應澄夫對這次展會的最大感受。“展會規模更大,客人可以逛的地方更多。還有客人覺得這次展會好,打電話讓朋友打‘飛的’過來。”今年是“凱宇”第二次參加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他們帶著新産品亮相展會。在應澄夫看來,這場展會不僅能為自己的新産品做推廣,更能增加品牌影響力。

  浙江因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這次帶著約30款智能鎖參展,其中不乏概念性創新産品。“除了批發商外,還有不少跨境電商來採購,客人不斷進來,我們一直在進行接待和推介。”浙江因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柯乓乓認為,這次展會是一次向外界推介品牌的大舞臺。

  溫州市黑玫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帶著45款智能鎖産品參展,許多客商對該公司自主研發的雙係統、雙電源智能鎖表示出了興趣,這讓公司負責人李金雲感到振奮。“展會能夠將‘黑玫’乃至溫州智能鎖的創新技術和創新思維傳播出去,讓大家了解到溫州在智能鎖領域的創新能力。作為本土品牌,我們也會堅持創新,讓更多人看到溫州智造。”

  中國五礦化工進出口商會副會長錢景汾認為,中國(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覽會立足産業高地,為溫州乃至全國的五金、鎖具企業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展示、交流、合作的平臺,在業界具有了相當大的影響力。

  採寫:徐景萱

  核校:劉媛

  供圖:溫州國際五金智能鎖具展組委會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