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09:51:47
來源:潮新聞

打卡亞運 e起“潮”| 亞運風吹進千年古城,在“紡織之都”感受時尚和動感

字體:

  5月31日,“打卡亞運 e起‘潮’——‘名城紹興行’網絡傳播活動暨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的啟動儀式在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舉行。

  紹興素有“沒有圍墻的博物館”美譽,同樣也是長三角南翼經濟強市。今年9月,第19屆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行,紹興作為除杭州之外承辦賽事最多的城市,將再次登上世界大舞臺,向八方賓朋多角度展示其高品質發展的豐碩成果。

  百家媒體走進紹興

  古越大地迎八方賓朋

  “如今的紹興,既能讓你觸摸到沿襲千年的歷史文脈,也能讓你看到青春雀躍的後浪翻涌。希望大家能通過互聯網和我們一起“帶火”這座充滿亞運活力的‘寶藏城市’。”啟動儀式上,紹興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黃愛芬發言表示,今年的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將持續深化“名城紹興 越來越好”城市形象宣推品牌,眼下紹興各大賽事場館準備就緒,城市亞運氛圍日益濃厚,亞運讓紹興擁抱多彩世界,紹興也讓世界領略千年歷史文化韻味。

  “作為浙江省重大新聞傳播平臺主力‘戰艦’——潮新聞將以杭州亞運會為契機,向全國和海外展現亞運文化,講好浙江故事。”潮聞天下總經理吳雅茗表示,接下來,潮新聞將攜手百名記者編輯、網絡達人、體育名人,一起走訪紹興陽明故裏、黃酒博物館等地,創作多角度、全方位的融媒體作品,宣傳展示紹興,通過各大媒體平臺集中呈現名城紹興的全新風貌。

  近年來,紹興市堅持把創新發展網絡文化作為增強網絡傳播力、建設網絡主陣地的重要內容,今年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圍繞 “名城紹興 精彩亞運”主題開展一係列的活動,包括:全國“楓橋經驗60周年”網上主題宣傳活動、 “春滿一江水”網絡潮評周網上係列主題宣傳活動、“以河為媒——沿著大運河看中國”全國網上主題宣傳、“名城紹興 越來越好”城市專場脫口秀活動、2023年“名城紹興”大學生網絡直播大賽等。

  活動最後,各位領導、媒體、潮客代表共同開啟本次“打卡亞運 e起‘潮’——‘名城紹興行’網絡傳播活動暨紹興市第十四屆網絡文化主題活動”。

  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

  絲帶串聯綠色之美

  儀式結束後,採風團實地參觀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位于紹興越城區,是杭州亞運會棒球和壘球項目比賽的場館。場館的週邊由波浪板組成,如同一幅幅的書卷,蘊含著古城紹興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也倣佛一條條綢帶,象徵著紹興“紡織之都”的地位,屋頂的粼粼波紋靈感來自于水鄉紹興,非常時尚和動感。

  塑膠跑道、觀賞綠植、棒球元素墻畫……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以紹興最著名的紡織與絲帶為切入點,讓建築和平臺以絲帶的形態將各個場館聯繫起來,並將綢帶、書卷、瓦頂的曲線元素運用到建築立面上。

  中國賽艇女子運動員、2010年第16屆亞洲運動會冠軍嚴詩敏在參觀完紹興棒(壘)球體育文化中心後表示:“這個場館非常漂亮,希望亞運會比賽之後,該場館能為市民的體育休閒和娛樂生活提供更好的體驗。”

  現場,專業教練帶領採訪團成員們一起體驗棒(壘)球運動,讓大家沉浸式體驗亞運項目的魅力。(記者 孫韻 陳蕾)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