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2
來源:紹興市越城區人民醫院

防范于未“燃” 紹興越城衛健係統舉行消防演練觀摩活動

字體:

  近日,“越城區衛健係統消防演練觀摩會”在浙江省紹興市越城區人民醫院舉行,相關單位代表共100余人現場觀摩了消防演練活動。

  本次消防演練模擬了醫院住院部三樓開水房熱水器短路引發起火,當班護士發現火情,大聲呼喊發生火災,立即啟動手報報警按鈕報警並撥打總值班電話,並立即取出就近滅火器進行滅火,同時消控室接到手報報警,通知微型消防站站長並向醫院領導匯報,院內微型消防隊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參與火災撲救。緊急疏散組對患者及家屬進行安全疏散,醫療救護組到疏散安置點對受傷人員進行救護。

  整個演練過程分工明確,職責清楚,相關單位對火情發生、人員組織、疏散解救、撲滅火源等各環節工作都進行了詳細準備和部署。

  “通過此次消防應急演練,進一步增強衛健係統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救能力,也提高了消防安全綜合素質,為今後的醫療安全生産工作奠定扎實的基礎。”紹興市越城區人民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高晨/文 紹興市越城區人民醫院/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