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1 19:09:41
來源:平湖市廣陳鎮人民政府

浙江平湖:浙滬聯動“掃黃打非” 打造風清氣正好風景

字體:

  近日,浙滬“掃黃打非”區域聯動暨“護苗2023·綠書簽行動”在浙江省平湖市農業經濟開發區明月山塘景區啟動。

  活動現場,浙江平湖和上海金山區共同簽訂“浙江平湖—上海金山”“平湖廣陳—金山廊下”“廣陳山塘—金山山塘”《“掃黃打非”區域聯動協議》,並組建浙滬“掃黃打非”區域聯動隊伍,同時還發布《浙滬“掃黃打非”區域聯動山塘宣言》,內容涵蓋“執法聯動”“師資聯動”“哨兵聯動”“網格聯動”“志願聯動”等五大方面。

  “一橋兩山塘、一橋跨兩省”,南北山塘,是浙江平湖和上海金山地域相連、經濟相融、文化相通的縮影。近年來,浙滬兩地攜手築牢文化安全的堅強防線,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文化環境。

  平湖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沈志鳳表示,此次浙滬兩地再攜手,構建“掃黃打非”區域聯動機制,共同推動“掃黃打非”一體化發展,既消除了平湖、金山兩地“掃黃打非”及文化市場監管工作的真空地帶,實現監管全覆蓋,還通過簽訂浙滬“掃黃打非”區域聯動協議,共同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的“掃黃打非”特色品牌。

  據了解,為了讓兩地“掃黃打非”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兩地依托各自得天獨厚的美麗鄉村景觀,整合農文旅資源,沿浙滬邊界,打造了一條浙滬“掃黃打非”區域聯動的風景線,共涉及“掃黃打非工作站”“小工匠學堂”“護苗課堂”“雛鷹劇場”“掃黃打非文化長廊”“浙滬毗鄰黨群服務站”等21個特色點。(陸麗君/文 平湖市廣陳鎮政府/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