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9:20:15
來源:平湖市獨山港鎮政府

浙江平湖:“以僑為橋”探索共富新路徑

字體:

  四川茂縣的枇杷、車厘子,麗水縉雲的麻鴨、龍泉孢子粉、本地的全公亭雞蛋糕、趙氏尺糕……近日,在浙江省平湖市獨山港鎮全塘文化廣場的“弄潮”共富集市上,來自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美食愛好者。

  “弄潮”共富集市是今年獨山港鎮海洋文化節的子活動。集市設有近40個攤位,其中既有本地土特産,也有結對幫扶縣市區的農産品。集市上的攤位平均每天的營業額近4000元,是平時營業額的近4倍。

  平湖市僑聯委員、市歐美同學會(海創會)理事王鈺説,通過資源連結的形式,讓各地特色農副産品在集市上展銷,一方面可以讓本地老百姓在家門口買到心儀的農副産品,另一方面也幫助結對幫扶縣市區打開銷售渠道、助力東西共富。

  用好“僑資源”,走好共富路。獨山港鎮有關負責人表示,獨山港鎮將不斷凝僑心、聚僑力、匯僑智,以“黨政所需、群眾所盼、僑界所能”,深入實施“同心共富·僑來建功”等係列活動,不斷踐行“僑助共富”的理念,打造出一條僑力助推共同富裕的“獨山港路徑”。(李徐曉/文 平湖市獨山港鎮政府/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