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9:20:15
來源:麗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浙江省麗水市國際標準化專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字體:

  5月30日,浙江省首個市級國際標準化專家工作站(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領域)——麗水市國際標準化專家工作站在浙江省麗水市縉雲縣揭牌成立,秘書處設在天喜廚電研究院。

  國際標準化工作站揭牌成立是麗水市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標準化發展綱要》,推動制造業品質變革和標準化戰略實施的又一創新舉措。該站邀請了IEC/TC61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安全技術委員會副主席、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副院長馬德軍擔任首席專家,旨在引進一批國際標準化領軍人才和高層次團隊,培育國際標準化分技術委員會,培養本土國際標準化專家,幫助麗水企業主導或參與制定國際標準,推動企業創新技術成果轉化為國際標準,提升麗水市在重點領域國際話語權,全力助推麗水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據悉,麗水市市場監管局將以爭創省級標準化創新發展試點為契機,以國際標準工作站等創新工作為抓手,積極貫徹落實《國家標準化發展綱要》,更大力度引入高水準專業標準化組織及專家為麗水産業企業服務。(王俊傑 朱旭麗/文 麗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