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來源:杭州市農業農村局

“匠心迎亞運·技能促共富”2023年杭州市農業職業技能大賽啟動

字體:

  5月30日,2023年杭州市農業職業技能大賽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啟動,該賽事已連續舉辦二屆。本屆大賽以“匠心迎亞運·技能促共富”為主題,設置三個比賽項目,每個賽項將産生3位市技術能手,可申請認定為市級E類人才。

  據了解,本次大賽內容包括理論考試、紅茶加工操作環節及成品茶品質考核三大模組,共有來自杭州市各區縣的12支代表隊的32名參賽選手同臺比拼。最終,大賽組委會將評定16位選手榮獲一、二、三等獎及優勝獎。

  現場啟動了“農創客點亮鄉村•農創市集亮燈”活動。農創客在農業創業創新中一直發揮著生力軍的作用,杭州市現已培育5000多名農創客,計劃五年內培育萬名市級農創客。

  杭州茶園總面積達57.5萬畝,茶葉資源豐富,多數茶區只採春茶一季。近年來,杭州市茶園逐步利用春茶後期與夏秋茶原料進行紅茶加工,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紅茶越來越多地受到廣大消費者特別是年輕一代歡迎。(陳麗妮/文 杭州市農業農村局/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