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來源:紹興市上虞區委統戰部

紹興上虞: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助推地區高品質發展

字體:

  近年來,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圍繞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聚一顆心、匯聚一股力、同畫一個圓”,堅持將陣地建設作為實踐創新的重要載體,成功拓展了新階層人士工作共創、共建、共用的有效路徑,有效助推區域高品質發展。據悉,該區的2022年新階層“e創同行”項目入選浙江省同心共富“三服務”品牌項目;《“鳳凰領航”新階層 鍛造“之江同心”主力軍》獲評2022年度浙江省實踐創新成果獎。

  上虞區通過陣地建設不斷創新實踐載體,助推新的階層人士“創新創業”。以“e創園”為代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創新創業基地坐落于該區e遊小鎮內,自建成以來,運用專業化、社會化和項目化的運作機制,陸續搭建了“e路同心文化長廊”“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中心”“e創園多功能路演中心”“創客心e站”等資源共用互補共用陣地,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提供了多元共創的平臺。

  此外,該區還圍繞“陣地創新”不斷提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同心”品牌。如“同心•跑小二”品牌依托e遊小鎮與浙江省科技廳、省公安廳經偵總隊新設立的“上虞智慧財産權聯合維權執法中心”,推進新階層智慧財産權保護體係正式運作。在擦亮“品牌”的同時,上虞也不忘提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社會影響力,搭建“上虞益家人公益孵化室”公益服務平臺,2020年以來,已相繼推出“做文明有禮上虞人”公益項目、藍天救援隊志願服務項目、造福殘疾人陽光計劃、關愛老年人守望計劃、陽光兒童大型公益項目、偏遠地區送教計劃等6個公益項目常規化運作,讓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上虞奉獻一份愛心與力量的同時,全面提升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公信力、競爭力、凝聚力。(虞統聲/文 紹興市上虞區委統戰部/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