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8:39:28
來源:杭州市臨安區委宣傳部

《浙江詩詞大會》臨安專場展現宋韻之美

字體:

  《浙江詩詞大會》(2023)臨安專場暨“吳越文歌”詩詞大賽2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於潛鎮光明村文化禮堂舉行。12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詩詞選手通過賽前報名遴選拿到參賽資格。

  近年來,臨安持續擦亮吳越文化金名片,實施吳越文化IP體係戰略,全面推進吳越文化高地建設。連續兩年舉辦的吳越文化節已經成為吳越文化最具代表性、影響力的IP,《浙江詩詞大會》(2023)臨安專場暨“吳越文歌”詩詞大賽是臨安第二屆吳越文化節“全域吳越”係列活動之一。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廣東省深圳市的張俊慧、江蘇省無錫市的吳鵬程、浙江省杭州市的伍澄泓分別獲得本次比賽的冠亞季軍。

  據悉,《浙江詩詞大會》自2020年啟動以來,吸引了來自全國20余個省份20余萬選手參與,被納入第二屆全民閱讀大會“書香中國展”全民閱讀活動項目、浙江省“2022宋韻文化節”重點配套活動、浙江省中小學生社會實踐推薦活動。今年,活動新增了地方專場大賽、名人詩畫雅集等活動,助力打響“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葉泰瑜/文 杭州市臨安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