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30 16:29:46
來源:安吉公安

湖州市首個“24小時自助警務服務區”來啦!

字體:

  5月24日,安吉縣公安局打造的湖州市首個“24小時自助警務服務區”正式開放使用。該服務區可實現戶籍、交管、出入境等公安高頻業務全天候全時段辦理,為辦事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

圖片

  “24小時警務自助服務區”設立在孝源派出所塘浦聯勤警務站的一樓南大廳,總面積約60平方米,內設智能服務終端12臺,市民只需通過刷臉即可進入服務區內,根據流程指引輕松自助辦理各類業務。

  反詐安防體驗機

  這臺機器主要具有反詐常識、反詐視頻、模擬詐騙三大模組,可點擊相應模組進行反詐知識學習。螢幕左側的模擬電話,可用于電信詐騙實景模擬,測試群眾的防詐騙能力。

圖片

  車駕管體檢儀

  在這臺車駕管體檢儀裏可輕松完成視力、色盲、身高、四肢等體檢事項,且體檢數據會自動上傳至後臺。前來體檢時請記得著深色上衣、有領有袖、儀容整潔、不畫濃粧、耳眉露出、不戴首飾、表情自然、端正坐姿,並帶上自己的居民身份證。

圖片

  車駕管自助制證一體機

  完成體檢後,等待5至10分鐘,後臺審核通過後,就可使用這臺自助制證機上制作並領取駕駛證。根據係統指引,點擊螢幕上的補換領駕駛證選項,然後進行人像識別,確認駕駛證資訊,再選擇申請原因並填寫聯繫資訊,最後進行簽名確認、繳費,就可領取新的駕駛證。

圖片

  公安綜合服務自助機

  這臺機器融合了交管、出入境、自助拍照、身份證四大類共28項業務的辦理,例如換領、補領身份證、行駛證等證件,只需根據係統指引填寫相關資訊、留下郵寄地址和聯繫方式,證件就能通過郵寄的方式送貨到府。

  交管綜合業務辦理機

  這臺交管綜合業務辦理機可以辦理絕大部分交管類業務,例如係統的一級頁面所顯示的機動車業務、駕駛證業務、違法處理、繳費業務、資訊查詢,只需選擇所需辦理的內容並按照係統指引完成操作,就能輕松辦理。

圖片

  流動人員管控一體機

  小巧的它操作十分簡便,如需進行流動人口登記,則點擊主頁上的流動人口登記選項,完成個人資訊填寫,點擊提交,資訊就能自動上傳。

圖片

  不排隊、少跑路,全天候的高效服務是安吉縣公安局“24小時警務自助服務區”努力打造的目標。接下來,我們將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不斷更新服務事項,持續優化用戶體驗,努力實現“群眾在哪裏,服務就在哪裏”。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