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9 21:15:03
來源:紹興市上虞區委宣傳部

紹興上虞:上虞護苗中心開館啟用 “虞苗優護”品牌正式發布

字體:

  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上虞護苗中心於5月28日開館啟用,“虞苗優護”品牌正式發布。

  上虞護苗中心位于區青少年宮一樓,融入法律知識普及、安全自護、維權保護、綠色閱讀、網絡防沉迷等內容,通過趣味性、互動性、探究性、實踐性方式,讓孩子們“在遊玩中充分體驗,在體驗中收獲知識,在學習中提升能力”,實現寓教于樂。

  為進一步發揮護苗中心作用,區委宣傳部和共青團紹興市上虞區委員會創新運營模式,引入了高校、中小學校、志願團隊、社會公益組織,不斷提高“護苗”陣地的輸出能力和服務水準,切實構建未成年人良好社會環境,為少年兒童茁壯成長創造更多有利條件。

  區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上虞護苗中心是全區“護苗”工作整合的大平臺,更是服務廣大未成年人的前沿陣地和重要抓手,各部門單位要結合工作職能,堅定“護苗”共識,整合“護苗”資源,同步推進護苗站點建設,加強“護苗”特色項目培育,進一步提升“護苗”覆蓋面、參與度和影響力,逐步呈現“資源共用、陣地共建、活動共辦、宣傳共融”的良好局面。

  據介紹,“虞苗優護”品牌是上虞打造的以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司法保護為主要內容的未成年保護綜合性品牌,將有效提升政府、學校、家庭、社會、網絡“五位一體”的未成年人文化環境保護新格局,營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目前,“虞苗優護”品牌已被評為首批浙江省特色“護苗”工作品牌。(王浙煒/文 紹興市上虞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