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8 18:26:03
來源:寧波市鎮海區駱駝街道辦事處

寧波鎮海:社區“小鄰里”打造兒童友好“新敘事”

字體:

  5月28日,“我在寧波擁抱你”兒童友好社區文化節暨鎮海區十大兒童友好示范圈啟動儀式在寧波市鎮海區駱駝街道舉行。

  活動現場,海曙區曙悅社區、江北區維拉小鎮社區、鄞州區海創社區、高新區明珠社區共同啟動寧波兒童友好社區聯盟,旨在以家為圓心,社區為半徑,讓發展更有溫度,讓城市更加友好。

  本次活動同步投入使用的駱駝街道“友伴·新晨”兒童友好鄰里中心,作為鎮海首個兒童友好主題的鄰里中心,不但為孩子們量身定制兒童會客廳、兒童劇場、一米讀書角、mini直播間、24小時城市書屋等空間場景,也運用智能化手段參與日常管理,實時監測兒童活動人流量、空氣健康指數與兒童實時動態,線上交易玩具、書籍等閒置物品,實現閒置資源有效利用。社區還推出“品牌”與“日常”“特色”與“常態”相融合的“家人治家”特色服務項目“愛心母親”,以滿足社區內年輕家庭遛娃等需要,將“兒童友好”“親子共融”理念向家庭延伸。

  在廣場上的鄰里市集上,孩子們體驗非遺畫糖人、DIY藝術彩繪、cosplay氣球秀等趣味互動,還化身古風小攤主,在“萌娃們de攤位”賣力吆喝自己的商品。

  “該中心集休閒娛樂、讀書交友、社團活動、公益直播等于一體,‘一站式’滿足兒童在安全、社交、娛樂、學習、休閒、實踐體驗等方面需求。”新晨社區黨總支書記林琳説。

  據悉,寧波市正加速“兒童友好社區”建設,使其從概念走進實景。並以鎮海區駱駝街道新晨社區為試點,在寧波市率先推進兒童友好社區建設,不斷深化“鄰里圈、出行圈、品學圈、樂活圈”四維圈建設理念,以“友伴·新晨”兒童友好鄰里中心為陣地牽引,以兒童鄰里集市、兒童公益周邊為活動載體,以社區“小鄰里”打造寧波兒童友好“新敘事”。(王薇 張超梁/文 鄭凱俠 沈浩良/圖)

【責任編輯:劉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992